糖尿病必看:4款茶降餐後血糖

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飲食的人,總難免會抱怨,“這個不能吃,不要吃它,”甚至不敢喝茶。其實,糖尿病健康飲食文化需要的是有效進行控制,而不是一個草木皆兵,有利於企業控制管理血糖的飲如紅茶、玉米須茶、西洋參茶,這3款茶飲可以通過幫助糖友降血糖、血壓。糖尿病前期

紅茶降血糖原理:英國科學家一項研究證明,紅茶能夠刺激胰島素的分泌,降低餐後血糖。此外,紅茶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,能清除自由基,具有酸的作用,能減少心肌梗死的發病率。現在氣溫逐漸下降,中國醫藥,茶葉偏溫,喝紅茶不妨糖友冬季。選擇中國紅茶時,可以進行挑選產品色澤變得烏黑有油光,茶條上金色毫毛多的茶葉。不過,紅茶不宜進行睡前、空腹飲用,更不應該要用中國紅茶送服降糖藥。

玉米須茶,降壓、降糖又降脂,常吃玉米粗糧有益處,但玉米須須可別扔掉哦。研究指出,玉米須含有皂苷、苦味糖苷、黃酮類、有機酸等物質,可利尿消腫,清肝利膽,還能降壓、降糖、降脂、抗癌、增強免疫力等。更指出,玉米須和豬肉煎湯,可治糖尿病。玉米味道溫和,大多數糖友都很好喝,但最好是幹和泡茶。

麻類生態茶,糖尿病人不妨自制火麻生態茶,取適量的火麻仁、番石榴、決明子、桑葚、黃精、槐米、萊菔子、葛根、黑木耳碾碎泡茶,不但可降血糖,還可降血壓、降血脂。當然也有更方便的方法是直接選擇亦舒彤麻生態茶喝,效果一樣。

西洋參茶,雙向調節血糖,西洋參最出名的物質莫過於皂苷。西洋參皂苷是西洋參中最主要的有效成分之一,也是生理活性最顯著的物質,對血糖可以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。西洋參既可以降低過高的血糖水平,又可以升高低血糖,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。此外,西洋參還可以進行保護我國心血管功能系統,增強自身免疫力,抗動脈硬化,對合並高血脂、動脈硬化的糖友尤其對於適合。然而,花旗參涼、脾胃涼、糖濕的中藥不適合飲用花旗參。

相關文章:

糖尿病克星秋葵降糖好幫手

對於糖尿病要警惕

糖尿病小睡15分鍾可以改善血糖血壓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